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敢于揭短亮家丑 重在整改抓落实

作者: 时间:2013-11-20 点击数:

——审计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11月15日,审计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周应佳、督导员周晓莅临会议指导。

充分准备,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

审计支部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坚持认真学、深入查、自觉改,把功夫下在会前。集中半天时间组织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端正态度、打消顾虑。班子成员间进行开诚布公的谈心,班子成员与处室审计人员也逐个面对面、推心置腹地开展了交心谈心,主动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自己动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听取分管校领导和督导员的意见,反复修改,客观真实地给自己“画像”。会前把问题谈透、把意见谈深、把批评谈好,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自揭家短,开展批评诚恳积极提劲

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审计处班子成员紧扣群众反映的意见,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对自身存在 “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处室其他人员也实事求是的开展了积极、善意、对事不对人的批评。大家直截了当,推心置腹,不讲好话套话,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整个会议激烈而团结。督导员周晓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检查深刻、整改务实,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会议目的。

落实整改,当好 “守门员”和“看门人”

在听取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大家批评帮助、督导员点评后,周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周书记对审计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预期效果,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不断加强、发扬。人无完人,查找问题关键在自己,尤其对存在而未认识到的问题,更要高度警惕、深刻反省,要多从思想深处找根源。

周书记强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关键是抓整改落实,要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的紧密结合,在工作中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作为分管校领导,他对审计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敢碰硬,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杜绝“你要松一松,他就蒙一蒙”,“你要放一放,他就涨一涨”的现象;二是挤水份,旗帜鲜明地维护学校利益,减少不必要的经费支出,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三是促规范,遵循法律法规性、客观公正性、公开透明性、纪律原则性、文明廉洁性,促进学校经济运行的规范化、科学化;四是正风气,审计人员要当好学校的“守门员”和“看门人”,积极倡导艰苦朴素、厉行节约的作风。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