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武金堤防汛抢险任务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8月8日24时,根据洪山区武金堤防汛分指挥部命令,我校驻武金堤哨岗正式撤防,值守在长江大堤上的机关党委12名队员在值完最后一班岗后安全撤离返校。

自7月5日接到狮子山街防汛指挥部通知后,我校立即启动防汛工作预案,在学校二级党委(总支)中组建了14支防汛抢险突击队。截止8月8日,已经有35支防汛抢险队轮流上堤,累计有750余人次参与武金堤防汛抢险工作,其中处级干部有100余人次,共产党员500余人次。

35个日日夜夜,道不尽的奉献与担当。在湖工大负责的武金堤55+000至55+500标段,防汛抢险队员头戴草帽、脚穿胶靴、手拿竹竿,不论烈日当空,还是狂风暴雨,始终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

大堤的安危,队员的安全,时刻牵动着学校全体师生的心,校领导多次前往大堤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慰问防汛抢险队员。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先后三次深入我校防汛值守点,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富上堤看望慰问了坚守防汛一线的队员。




校内各单位也心系防汛一线,纷纷上堤看望慰问队员。校医院专门送去防暑、防虫、防疫等医药用品,社会资源处多次上堤送来饮料、面包等物资,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架设哨岗照明线路和空调专线。武装部也全方位关注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为防汛队员购买了意外伤害险,运送冰块降温,购买防晒冰袖、遮阳帽、防暑药品和各类防暑饮料等,竭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此次防汛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员先锋模范突出,武装部后勤保障有力,广大队员严格遵守防汛纪律,我校防汛值守段未发生任何险情,学校多次受到洪山区武金堤防汛分指挥部表扬,并被授予“共产党员先锋哨”荣誉称号,武金堤126家防汛单位中仅有31家获此殊荣。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