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作者:审计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月25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13家省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中央在汉、武汉市属企业内审机构负责人,武汉、十堰、咸宁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汤汉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就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成果利用的内涵、目标、内容及实施路径进行了探讨。结合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汤汉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内部审计机构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内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服务单位发展,为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汤汉琴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内审机构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单位内部管理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汤汉琴强调,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科学审计理念为指导,正确处理内部审计工作与单位健康发展的关系、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的关系、监督与服务的关系,着力推动提升内部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二是坚持开拓创新,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水平,积极探索内部审计工作发展新路子,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推动内部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三是坚持强化指导监督,健全日常工作联系机制,加快制定出台审计机关运用内部审计成果的制度规定,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深度融合发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