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湖工大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伟大祖国庆生

作者:团委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3日清晨,带着一丝秋天的凉意,本该只有静静读书声的图书馆广场上,此刻却人头攒动,青春飞扬。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歌声,由校团委策划组织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在图书馆广场上火热上演,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和彭祖华、余天庆两位教授与湖工青年师生一道热情满怀,讴歌祖国。

清晨6点,国旗班的同学们护送着五星红旗从图书馆前经过,一名晨读的女生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从图书馆广场花坛走过,同学们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了过来,闻声驻足,屏息观看,还纷纷拿出手机来拍照,瞬间点燃了湖工大学子的爱国热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振奋的歌声在校园上空飘荡,如一股清冽的甘泉,直直沁入现场师生的心灵深处。人潮迅速向广场中心聚集。

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加入到歌唱伟大祖国的队伍之中。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热情的旋律,大学生合唱团、艺术设计学院方阵、舞蹈团的同学们也献上了朝气蓬勃的表演,每位师生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随着音乐渐渐进入最高潮,职师学院的50名男生将一面巨幅五星红旗高高托举快速穿越人群,在3000名师生的欢呼声中簇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冲向图书馆台阶,军运会开幕式演出的150余名学生也迅速冲出图书馆平台,在国旗两边摆出了70的造型,全体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纷纷举起“我爱你中国”“湖北工业大学”“为祖国点赞”等手牌放声高唱,一次次高声呼喊“祖国,我爱您,祝您生日快乐”……现场顿时变成欢乐的“红色海洋”。这一刻,湖工大师生用歌声向祖国宣誓,用歌声诠释着“奋斗即是爱国”。

“活动真挺震撼的,能够参与其中,我很骄傲,这种骄傲是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是身为湖工大的骄傲。”大二学生吴子昂说。“上了这么多年的学,这样的爱国教育还真是第一次见,让我第一次觉得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家、伟大时代是多么自豪!”大四毕业生吴李晗静表示,“这一刻,我只想说,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湖北工业大学!”眼前的画面令人热血澎湃又催人奋进,经久不息的掌声、呐喊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鲜艳的五星红旗、青春洋溢的歌声、活力四射的舞蹈,还有青春靓丽的面庞,汇集成了一道菁菁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伴随着快闪活动感受着祖国的伟大和民族的富强,为秋日的校园增添了一抹绚烂的红色,更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了我校师生一份真挚的祝福。

本次快闪视频的拍摄是在上午6点半正式开始的,前后持续了半个多小时,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爱国气息很浓,形式很新颖、很有趣,不同于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给人的参与感很强,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又活泼的活动。活动结束了,仍然有一群又一群学生欢呼着,音乐停止了,仍久久不愿散去,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

校团委选择在国庆前夕组织这场“快闪”,是为了积极响应全国正在开展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通过轻松活泼的“快闪”形式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学习动力和奋斗精神,全面展现湖工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引导全体师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在爱国爱校的情怀中立志成才,不懈奋斗,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