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下简称“党委全委会”)召开。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李克勤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了《危中寻机 克难奋进 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二届十二次全会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校党委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改革”主线、突出“质量”主题,各项建设改革发展任务稳步推进,防控工作始终处于积极主动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全程“忧而不困”,全校师生中无一例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校园政治稳定、师生平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校党委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攻坚之年,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冲刺之年,做好2020年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全面总结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2020年下半年,校党委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后学校发展、民生保卫、社会稳定的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确定性对冲发展环境的不确定性,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

报告指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防控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防控之弦;做好科学预判,继续精准防控;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守住师生生命健康底线和校园安全防线。二是聚焦改革任务,蹄疾步稳有效推进。要高站位谋划,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勤作为推进,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聚焦年度目标,抓紧抓好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切实抓好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技创新,全力打造智慧校园,扎实做好暑期各项重点工作。四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党委管党治党第一责任;要严明政治纪律,服务中心工作;要积极推进学校监察体制改革;用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来保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凝聚起战“疫”斗争和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报告强调,尽管新冠疫情已经对学校上半年工作产生了较大影响,但学校仍然坚持全年工作标准不降、任务不减、目标不变,全校上下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再加力度,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一切工作都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完成目标去,奔着达到效果去,在关键处发力,于重点处突破,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实的态度,严的作风,不慕虚名,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全面实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

参会人员在党委全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围绕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从领导能力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专业优化、招生就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克勤在小组分组讨论后主持召开了党委常委会,集中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汇报。他要求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党委全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李克勤发表讲话,就落实本次会议工作部署和要求,强调四个方面:一是坚定信心抓落实。我们有党和国家的重大政策支持,有学校重大硬件项目支撑,有全校师生干部的奋斗精神,在重大的困难面前一定要有信心,要善于危中求机,创造机遇,抓住机遇,谋划发展。二是保持定力抓落实。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定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改革定力,确保教育发展方向不偏。三是提升能力抓落实。要努力提升整体谋划、决策、解决复杂问题和推进改革的能力,提升眼界、格局和视野,提倡包容、创新的文化,在不断实践、不断学习中,克服本领恐慌。四是勇于担当抓落实。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话敢讲,事敢做,不当“太平官”,不惧风险,担当作为,谋长远,打基础,久久为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完成所有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校纪委委员;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