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要求,对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委第十二组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湖北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省委第十二组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教育预防处副处长梅红、省委老干部局二处四级调研员周波等同志和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党发出了动员令。6月4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蒋超良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9月9日省委召开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我校作为第二批开展单位,时间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此前就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李克勤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补足精神之“钙”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全面从严治党和实现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人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和使命的必然选择。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解放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高质量、高起点推进学校新一轮的建设与发展。

李克勤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扎实稳步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一是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抓好主题教育;二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的具体目标抓好主题教育;三是聚焦“四个下功夫”抓好主题教育:在抓好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深刻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强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李克勤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落实领导责任。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把标杆立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营造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以正面宣传为主”的要求,切实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三是务必取得实效。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鼓励探索创新,把主题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结合专业或学科特点,提升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

李克勤表示,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紧扣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个最大的政治,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作风、科学有效方法抓好主题教育。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建成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建华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主题教育,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各项任务,他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内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不断改进工作;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六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在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方面面,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表示,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校副处级及其以上领导干部(含组织员、督导员、纪检员),“两代表一委员”,校级退休领导、离退休老党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各学院系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秘书参加动员会。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