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经济责任培训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作者:审计处 时间:2019-07-15 点击数:

    7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干部经济责任培训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湖北省审计厅副厅长蔡伟、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处长刘义荣、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处级干部、医院院长、被审计人员及其原所在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审计组成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程敬贵主持。

    蔡伟作“从审计角度看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应引起高度重视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履行7个方面经济责任、审计6个方面重点内容、承担3种责任情形,从审计角度以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省属高校应高度重视的8个方面问题及其表现形式,对领导干部依法履职提出了4点建议。

    校组织部部长宋小春介绍干部监督管理政策,宣读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对被审计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审计组组长代表董灏明介绍了审计方案、具体审计安排,强调了审计工作纪律。

    刘德富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任务要求,强化干部监督、提高治理能力,加强内控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坚持内部审计定位,把握权利运行、责任落实、风险防控、事业发展、个人廉洁6个方面重点审计内容,实现既定目标;要落实责任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如实提供支持,坚决整改,营造良好审计环境;要坚持依法审计、严格审计、高效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把握审计质量,提升审计价值,实现工作审计相互促进。刘德富希望所有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严格执行纪律规矩,推动事业健康发展。

    程敬贵要求干部提高站位、积极配合、加强监督,共同努力完成好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通过高水平审计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审计处 版权所有